2009年2月5日

Corsair Konig












第一次看到這台車是2個月前在中福宮看到andrew與蛋頭騎乘,

在相同的路線下他們騎乘的感覺非常輕快也非常靈活,中福宮著

名的跳台要飛過大約5m的馬路才有接坡,在andrew的騎乘下也

非常輕鬆,不過andrew是台灣的單車高手,加上有玩bmx和土

坡車,所以收力非常了得,但是落地的時候並沒有聽到重落地的

聲音可見這台車的防觸底做的非常好,andrew的身材非常高大,

所以在他們的操駕下比一般體重的騎士對車子的負擔高出許多,

當然我也沒有那個能力去跳那個跳台,也只能從旁觀測 。
後來在休息過程借了andrew的車在我熟悉的轉彎路線,靈活度
比我的 AM 400d靈活許多,我的AM 400d是XS的尺寸,但他
的車size比我大卻靈活很多,加上andrew設定上與零件的選用
上都是一時之選,當時短短的幾分鐘就對這車留下好感。











車架配的是Marzocchi Roco R,加上車架的幹桿比只有2.5:1,


相信這車的後避震反應應該非常好,搭配Marzocchi Roco R的


防觸底功能,後避震應該是蠻好設定。

將轉點全部集中在五通附近採用單搖臂4連桿的設計,沒有長時


間騎乘不了解這樣設計有什麼特別但在視覺上這是一台非常乾淨


的車,加上RC只有416mm,初步推測過彎的靈活性來自於這裡


,但在開放式的高速路線,應該需要多一點注意力,不過實際的


騎程感覺也要等車架來組裝好長時間騎乘才能有所評論。















頭標的部分與一般車廠也不太一樣,最常見的就是貼上水

貼然後烤上精油,或者也有貼上透明貼紙的,質感好一點

的則有貼上立體的標誌,而這用螺絲鎖上去的方式,讓這

車架多了一點古典的美感,也許對騎乘並無太大的幫助,




但可以看出設計師的細節。




最後這張是國外車手使用的照片,左下角那個土坡是他起飛的地方,

台灣目前為止也沒有這麼大的跳台,而我10個月的車齡也無法將這

台車架逼到極限,因為這台車定位在SS,而被我弄斷的是AM的車架

,希望這台車能夠讓我在今年的捷安特杯拿到好成績。

而國外的Slope style的場地也都像下方的場地一樣,非常的"大"

期待我的新車架到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